苏沐冬夏不知秋

封笔降灾.









一剑舞天下

【霜华(自述)】

  "霜华一动惊天下"
   这句话是多久以前说的? 不记得了
   
   十年前,我杀的无辜村民数不胜数
  八年前,道长用我来杀了自己的至交好友甚至两天后,我被用来了结自己主子的性命
   
     这一切都托我面前那个少年所为。
     明明年纪不大,笑起来还能看见两颗小虎牙,却分明将整个义城变得面目全非。

     偶然听说夷陵老祖的灵剑随便自动封剑的消息。
      封剑?封剑多好。
      一心维一主,不闻尘世路。
    
     但我现在又不能这么做了。

    那个叫薛洋的少年将自己变成道长的模样,用我除魔奸邪,为民除害。恍惚间,我好像又看见了当初那个明月清风。

    他每天都要去道长的棺木旁,在他耳边说话,手心里还攥着一颗糖。

    可道长还是没醒。

    突然有一天,我又看见了宋道长。
    看见他写道:负霜华,行世路。一同星尘,除魔奸邪。

    道长啊,这些事,这八年,那个少年已经做尽。

    向来缘浅,奈何情深。

     又岂是我一把剑所能道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一end一一

评论(7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